长假后的办公室需要热交换新风机通风换气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春节长假,许多单位都放假了,密闭的办公室闷了多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市民,节后上班,一定要开窗透气或使用热交换新风机,以免有害气体积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室内空气检测的专家告诉记者,在长时间密闭的办公室,甲醛经过多日的释放和积聚,很容易出现超标现象。

timg (1).jpg

甲醛是一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作为一种高效低廉的黏合剂,被广泛使用在各种建筑装饰材料中。办公室里的沙发、化纤地毯、木质吊顶、家具等都是甲醛的藏身之地。

现代办公室里大面积使用的办公桌隔板,所用的人造板材胶粘剂以脲醛树脂为主,受热后也很容易分解出甲醛。此外,办公室里大量堆放的纸张、书本也是释放甲醛的污染源。甲醛释放周期较长,其毒素可缓慢逐渐释放长达十余年之久。

甲醛散发到空气中,通过呼吸道会进入鼻腔、咽喉、气管、支气管、肺泡、肝脏、免疫系统、神经系统,还会侵害眼睛和皮肤。如果长期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中工作,可能会出现头痛、乏力、心悸、失眠等症状,严重的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征,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对肝脏也有毒害作用,还可诱发鼻咽癌。

2004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公布了一份历时7年的室内环境调查报告。被调查的1万多人生活在北京新建或新装修的10多个小区和30多家高档宾馆、写字楼、会议中心和实验室。结果发现,室内污染包括化学、物理、生物、放射性物质四大类的50余种,其中,甲醛、苯和挥发性有机物超标20至30倍,最高竟达到了40倍。被调查者中,头痛、头晕、乏力、睡眠不好的占30%;有皮肤性黏膜刺激症状的占30%—40%;有胸闷、喉部问题的占30%—40%;鼻炎占40%左右……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病,其中35%是儿童。

timg (2).jpg

专家指出,无论是国庆节后上班,还是长途旅游后回家的市民,进入长时间密闭的办公室或是家里,第一件事都应该先开窗透气,特别是要在通风的情况下,将抽屉打开一至两个小时晾一晾,书房或是文件纸张堆积较多的房间通风的时间也要更长一些,因为这些地方的甲醛含量通常相对更高。通风的时间长短与办公室和家居装修的新旧、密闭的时间长短,家具的多少也有关系,新的、密闭时间长的、家具多的,通风的时间就最好长些。此外,办公室或是家中有种植植物的,一定要将窗帘拉开,让阳光透进来,因为植物如果长时间见不到阳光,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成分也会增高,影响健康。

新一代办公室通风净化系统:快净热交换新风机正好可以解决办公室相关通风不畅的问题,并根据相关的机械式通风系统的设计原则进行设计,从而很好的控制了办公室通风系统光靠中央空调通风处理的单一措施,有效的解决了环境不通畅,空气浑浊污染等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的头等问题。 


timg (5).jpg

快净全热交换新风机能够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出室内,同时又能将新鲜空气输入教室、宿舍等场所,做到全天候24通风换气,杜绝疾病的发生,让员工在健康舒适的环境中工作。

    专家Tips:久呆不通风办公室易引发慢性咽喉炎,压力过大容易疲劳、亚健康……专家建议,多通风是预防冬季室内环境污染的主要手段,早上开窗换气时间不要少于15分钟。另外,白领一族上班期间也应多走动,在午餐休息时间在户外多呼吸新鲜空气,同时也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加自身免疫力。

管道风机、全热交换新风机、写字楼通风设备等一系列的通风设备工具在城市的崛起,人们才发现,工作生活中,缺少不了通风设备的存在。

 

免责声明:风管吧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