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调运行中小故障及解决办法集锦

欢迎关注我们 手机微信号:fengguanbbs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家用空调运行中小故障及解决办法集锦

1 出风量小、制冷效果差?

有多种原因:

A、外界环境温度高,室内人员又比较多空调器全负荷工作。

B、电源电压过低,引起空调器不易启动,起动后又停机或保险丝熔断现象,建议用户加装电源稳压器。

C、开在强冷挡房间温度降不下来出风口的出风量不大,这是空气过滤网积灰太多,清洗过滤网。

D、温控器调节不当。

E、空调安装位置不佳,出会导致室内温度不均匀或制冷效果差。1.jpg

2、变频空调停机是否正常:

当用户使用空调的环境保温性非常好,房间的温度已非常接近于设定温度,此时变频空调是会停机的。因为即使变频空调以最低频率运行,也会产生一定的冷量,但此时房间已无能量损耗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此时空调是会停机的。

3、用户咨询空调设定17度,但空调降到25度时,就不会再下降了,是不是空调制冷不正常。

用户设定17度是用户预期想要达到的一个温度,用户空调使用环境与外界始终存在冷热量交换,刚开始制冷时,由于室内与室外温差不大,房间温度能迅速下降,但降到一定温度时,此时空调产生的冷量正好与房间与外界能量损失相等时,房间的温度就不会再下降,此时空调制冷产生的冷量只足于维持房间的能量损失。用户需要提高制冷效果,最好建议用户将房间的密封性能提高避免过多的室内与外界的能量损耗。

4、用户反应去年使用正常,但今年使用时就经常出现电压不足的情况,是不是空调使用一年后就容易老化。

先向用户咨询空调使用是不是电源电压不正常,如果确属于电源电压不正常,可向用户说明用户所住小区电源电压没有改变,但使用空调的用户越来越多,就会出现电源不正常的现象了,这不是空调使用一年后就老化的情况。

5、空调漏水(室内机)

原因分析:

A 排水管堵死、脱落或破损;

B 安装不水平;

C 搬运及碰撞后造成接水盘移位;

D 室外的接水容器已装满水,出水管被水堵住(实际是室外的大气压将管内的水压住)。将水倒掉即可。

E 当室内空气湿度大时,室内机出风框、摆风叶片上或连接管表面有一层水珠,这是正常现象。

解决方案:第123种需上门维修服务,第45种需解释

timgLCDXQA50.jpg

6、怎样选择正确的空调型号和相应安装位置?

用户在选择空调器时,应充分考虑房间面积的大小、房间门窗结构、朝向、 顶层、墙壁及密封条件等散热状况;室外机安装的避阳、避尘、排风是否顺畅 等情况。一般来说:普通房间:150-170W/平方米)、客厅小办公室:160-200 W/平方米)、餐馆:220-350W/平方米)、娱乐场所:200-300W/平方米)、 顶层:220-280W/平方米)

7、空调正常,房间温度降不下来,该怎样解决?

房间温度能否降下来,不仅和空调制冷好坏有关,还取决于用户房间隔热好坏、密封良好程度、窗户面积、朝向、楼层位置、开门次数、人数及其他用电器和热源等,另可测量进出风口温差,如果温差在10-13度范围内,则空调无任何问题。

8、为什么一到中午或傍晚时间,空调开停频繁,或是外机不能启动?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用户电源不稳造成的,这两个时段都是用电高峰期,造成电力不足,空调是功率较大电器,所以难以启动,有条件的,可以考虑更换变频机,启动电压低。打算购买空调的,如果在用电高峰期感觉自家的照明设施明显比较比其他时间暗,那么毫不犹豫选择变频空调。

9、内机风速时快时慢,且风声较大,为什么?

是否常时间没清洗过滤网,如果没有,建议清洗,因为过滤网脏后影响进风量,导致风速不均匀。如果清洗后还不行,需要维修人员上门检查。

10、空调正常时室内机有哪些声音?

空调正常工作时有以下声音:A,空调运行的风声,此时可以通过调整相应的风速以改善相应的风声 B,空调塑料件热障冷缩的劈啪,这种声音无法完全避免,只能通过调整外壳的紧合度或位置作相应的改善 C,制冷剂在管道内急速汽化液化的声音。

11、为什么刚开空调时会有一种异味?

空调本身一般是没有异味的,开机时产生异味可能有以下原因:

房间内的异味:空气不流通的时候较难闻到异味,空调运行时异味集中到狭小的出风口,使平时没察觉到的异味加强。此时可以通过改善室内环境进行改善。

timgY81GSWX6.jpg

12、空调启动后跳停 故障排除顺序如下

.电压问题。

B.外机热保护(如:日照时间过长,冷凝器过脏),清洗外机

C.内机主控板问题。维修人员上门,一般要求其先换好的内机板试一试。

D.外机电容问题。

不要一来就说板子坏了,零件坏了,花大笔钱还不一定解决问题

13、为什么空调在运行中红灯亮,而按任意键都不起作用?

空调运行中对电压要求在195V245V,红灯亮可能为电压不稳,可将插头拔下3分钟,让空调复位,再插上。

14 变频空调制冷时为什么不停机?

变频空调是这样工作的:当室内温度设定温度与差值较大时,空调以高频(大功率)运转,当室内温度接近设定温度时以低频(小功率)运行,室内机不停机,室外机只有在室内温度低于设定温度2度以下时才会停机。

15、空调器频繁开停的原因?

有多种可能性:(1)、电源电压不正常;(2)室外机散热不良;(3)制冷剂过量

彩钢酚醛<a href=http://www.fengguanb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管</a>1.jpg


风管材料订购与咨询:18616132003

条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本站